从0到1组建PMO并打造成决策型PMO团队实战案例

一、整体背景说明

工作的开展思路以及相关举措均与团队组织、企业背景以及关键人物有关,因此需整体复盘工作背景信息。

(一)团队组织情况

2020-2021年项目经营(成本)工作由经营管理部负责,人员组成3人,主要工作是奠定项目成本工作基础,工时任务与工时挂靠的强化管理。2022年初经营管理部与交付管理部(负责交付类项目除成本与质量外的管理)进行融合形成新部门——项目管理部

负责建立并持续完善交付与研发项目的管理标准、方法、流程等体系规范;

负责组织制定中长期项目规划、年度项目计划及项目成本管理计划;

负责统筹协调项目资源的高效配置;

负责统筹项目实施监管、进程督促、风险识别预警和成果评定;

负责项目各阶段过程控制文件的收集、整理和归档管理。

项目管理部工作向董事长直接汇报,团队成员现今10人,中级以上PMO为4人,初级PMO为2人,助理级PMO为4人,人均年龄29岁,初级及以上最低配置为软考、PMP证书占有一个,属于一个运作2年的高绩效团队。

(二)企业管理情况

位居中部地区省会城市,在2020-2021年期间,公司主体行业上发力,从省内本行业主要承建厂商中跃居国内行业主要承建厂商,发展迅速,业务扩张加快,由原四省(部分还不是全省覆盖)扩大到六省全覆盖。人员从600人扩大到1700人。业务的增长速度超过管理水平的发展速度,带来的就是管理水平落后引发的各类问题凸显,尤其在内部的项目成本管理以及外部大规模项目下的整合管理、沟通管理上。

二、经营成本管控工作步骤

考虑公文的阅读高效性,如下直入主题,在2022年Q1季度部门围绕成本管理工作开展。

1、管理宣贯

年初由我部牵头组织公司生产部门责任签约仪式,借用签约仪式邀请领导进行发言为管理站台,宣贯本年度成本管理整体思路,设定管理考核核心目标。

其中重点宣贯了部门策划出的公司“项目管理中台”模型:各生产部门在项目推进中依据各类职能管理、项目管理,形成业务生产数据库(即业务生产各类维度的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