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设计医药企业销售队伍结构提升销售效能(上)

47 篇文章 0 订阅
24 篇文章 0 订阅

从SFE历史看,正是由于销售组织需要提升的需求,才衍生了SFE的职业,所以可见销售队伍与SFE间多么紧密相连。但是无论销售队伍的规模与结构多大,都需要从客户潜力与需求考虑。能够更加客观、有逻辑性的驱动销售资源决策,其次对客户价值和公司盈利能力机会最大化,提高销售资源效率。

销售队伍的规模、销售角色和结构、销售资源分配等都属于销售资源决策问题,而通过提高销售、降低成本或者两者兼顾达到提高利润的结果。

多家医药企业为了达到以上结果,选择医药行业CRM系统决策易诊断销售规模和结构方面的问题,让医药代表能够在客户、产品、销售结构中有效分配工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决策易主要诊断以下4部分

客户诊断:

通过系统诊断销售队伍是否满足客户需求,利用客户画像,结合竞品、产品、服务等信息,提供销售队伍规模,结构问题洞察。

销售技能诊断:

通过系统中日报反馈以及上级协访,评估医药代表销售能力是否薄弱,集中在市场、产品以及关键销售活动上,可以发现对销售资源的问题和机会。

销售活动诊断:

通过查看决策易日报、销售活动报告、上级协访追踪医药代表时间管理是否高效,查看代表如何在活动、产品上分配自己的时间,从而得到其销售有效性和效率。

竞争性诊断:

通过历史销售结果分析,进行销售潜力预估。客户潜力与历史销售数据关联,明确销售队伍开拓市场是否够深够广。

关于决策易

决策易是一款专为医药行业设计的,用于帮助药企实现销售团队行为管理和销售效能管理提升的SaaS产品。目前,已经获得了20+家位列医药工业百强榜的企业的认可。

决策易业务范围涵盖CRM客户关系管理、SFE销售效能管理、MCM场景数字化营销等,满足临床直营、OTC控销、招商等主流营销模式的管理需求。

更多干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