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nold材质节点篇-凹凸 & 法线贴图 & 圆角/置换曲面细分

【凹凸 & 法线贴图 & 圆角】

凹凸可以模拟表面的磨损,如纹理

添加节点:bump 节点,输出到几何体法线;noise 增加嗓波节点,绽放20,20,20,可以看到物体光滑表面有了效果。

添加image 为贴图:

 

 添加法线贴图:normal_map

注意normal法线贴图可以设置切线空间,允许法线贴图进行XYZ等方式 的调整,如果贴入的法线贴图未正常工作,可以尝试此项调整。

【多种贴图的结合】

如下图,法线贴图normal_map连接几何体的法线,噪波连入了bump map,另一张黑白图连接到了噪波节点的法线,最终将效果叠加到了几何体上。

 【圆角】

round_corners 添加此节点到几何体法线即可。

【置换:细分&置换】

细分:“创建- Arnold - surface - utility” 

将shade mode 改为 Lambert,叠加模式Overlay Mode 改为polywire,可以在渲染中看到几何体的边缘,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细分参数。

 右键cube "C4DtoA - Arnold parameters",添加Arnold参数标签,然后转到细分选项卡Subdivision

细分类型改为Cat clark后,马上得到一个球体,利用细分算法生成光滑的曲面。 

Adaptive metic 设置项可以根据视图远近自动生成网格,远时,网格不生成,近时,网格生成。

【置换】

节点image、displacement ,同时注意增加阿诺德标签,对对象进行细分参数的设置。见下图画红框处。 注意置换的参数设置有两处。

置换参数中有两个设置项:常规置换和向量置换,区别在于前者只有上下两个方向 ,而后者可以设置多个方向,使用的贴图也有所不同

  • 4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rnold是一种业界知名的渲染器,广泛用于电影、电视和游戏等领域中的视觉效果制作。Arnold官方文档是一份详细介绍和说明Arnold渲染器及其相关功能和特性的文档。 Arnold官方文档提供了广泛而全面的信息,包括安装和配置Arnold渲染器的步骤、渲染器的界面和工具的功能介绍、常用的渲染技术和流程、材质和纹理的创建和调整方法、灯光和相机设置的说明、渲染器的常见问题和解决方案等等。文档中的信息被精心组织和分类,方便用户根据需要快速定位和浏览。 Arnold官方文档的内容丰富且实用,对于想要学习和掌握Arnold渲染器的用户来说非常重要。通过阅读官方文档,用户可以了解到渲染器的基本工作原理、专业术语的解释以及各种高级功能和技巧的使用方法。文档中还提供了许多示例和案例,帮助用户更好地理解和应用Arnold渲染器。 Arnold官方文档通常以在线网页形式提供,用户可以通过官方网站在线访问,也可以将文档内容下载到本地进行离线查看。此外,官方还会定期更新文档,以确保内容的准确性和最新性。 总而言之,Arnold官方文档是一个不可或缺的资源,对于想要深入学习和使用Arnold渲染器的用户来说,它是一个必备的参考工具。通过阅读官方文档,用户可以快速了解Arnold渲染器及其各种功能,提高渲染效果和工作效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