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学联合分析

转录组学-蛋白质组学联合分析



mRNA与蛋白质均存在的基因

将基于参考基因得到的蛋白质鉴定结果与转录组结果进行关联分析,用于验证mRNA可变剪接。当某一个蛋白被鉴定到且在转录组水平有表达信息时,被认为关联到。

相关性分析

将在蛋白水平和转录水平关联到的所有可定量数据进行关联分析,计算Pearson相关系数,得到蛋白和 mRNA表达的相关性,并在相关分析中,按照蛋白和mRNA表达量的变化将关联分析分成4类,以便直观的描绘基因表达调控模式。



A:表达变化mRNA与对应蛋白变化的相关系数;B:上调变化mRNA与对应蛋白变化的相关系数;C:下调变化mRNA与对应蛋白变化的相关系数;D:上调变化蛋白与对应mRNA变化的相关系数;E:下调变化蛋白与对应mRNA变化的相关系数;*:p值小于0.01。


蛋白质-蛋白质相互作用网络


对蛋白质组与转录组定量分析所产生的差异蛋白,在BioGrid、PID、STRING等数据库中找出这些差异蛋白间的互作关系,使用得到的互作数据绘图实现互作网络的可视化。


深黄色:蛋白表达上调,mRNA表达上调;淡黄色:蛋白表达上调,mRNA表达量不变;橙色:蛋白表达上调,mRNA表达下调;绿色:蛋白表达下调,mRNA表达上调;淡蓝色:蛋白表达下调,mRNA表达量不变;深蓝色:蛋白表达下调,mRNA表达下调。



  • 1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