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诊断服务(UDS)否定响应也可以被抑制


之前的文章 《UDS服务应该支持哪些否定响应码》《统一诊断服务(UDS)否定响应码判定》中介绍了诊断服务支持哪些否定响应码以及不同的情况下应该给出哪个否定响应码。那么服务器在不能响应请求的诊断服务时,是否一定要给出否定响应呢?答案是否定的。没错,否定响应也能被抑制。

什么情况下不需要给出否定响应

ISO14229-1:2013(E)中规定,如果服务器收到的是功能寻址的诊断请求,并且需要回复如下的否定响应码时,是不需要给出否定响应的。

否定响应码
NRC
助记词
0x11SNS
(ServiceNotSupported)
0x12SFNS
(Sub-functionNotSupported)
0x7ESNSIAS
(ServiceNotSupportedInActiveSession)
0x7FSNSIAS
(ServiceNotSupportedInActiveSession)
0x31ROOR
(RequestOutOfRange)

仍然要给出否定响应的特殊情况

是不是满足上面的情况就一定可以不给出否定响应呢?答案仍然是否定的。还是功能寻址的诊断请求的情况,如果服务器由于不能在要求的P2server时间完成请求的诊断服务的处理并给出最终的诊断响应,而先发送了一帧包含有NRC 0x78的否定响应。在服务器最终完成对请求的诊断服务的处理后,发现请求的服务不能被执行,那么无论要回复的否定响应码是什么,都要给出否定响应。即使要给出的否定响应码是上述表格中的情况,也仍然要给出否定响应。这个原因也不难理解。否定响应码0x78表示服务器已经正确收到了诊断请求,正在处理请求的服务,暂时无法给出最终的肯定或否定响应,也无法接收其它的诊断请求,让诊断仪先等待。由于不能一直让诊断仪处于等待状态,所以在服务器完成了对请求服务的处理后,能判断应该给出肯定或否定响应时,就一定要给出最终的肯定或否定响应。这样诊断仪才能继续请求后续的诊断服务。

  • 15
    点赞
  • 6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