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4]Stat命令

说明

测试并优化你的游戏时,不可以避免用的要要那个到Stat命令。即专门针对显示游戏统计的控制台命令。

stat命令参考文档

要分析 虚幻引擎(UE) 项目,开发人员可以在使用 编辑器中运行(PIE) 模式运行游戏的同时,在控制台输入以下 stat命令。

Stat命令icon-default.png?t=M85Bhttps://docs.unrealengine.com/5.0/zh-CN/stat-commands-in-unreal-engine/

一些常用的命令

stat unit

stat scenerendering

stat engine

stat initviews

stat game

Stat Slow

Stat UnitGraph

几个对分析最有用的变量:

r.SetRes 改变屏幕,或窗口的分辨率。

r.VSync 开启/关闭垂直同步(可能依赖于是否原生全屏)。

r.ScreenPercentage 用于减小内部实际渲染分辨率,画面会在重新放大。

r.AllowOcclusionQueries 用于禁用遮挡(可以让场景运行的更慢)。

r.TiledDeferredShading 能够关闭基于 Tile 的延迟光照技术(GPU粒子的光影则没有退回方法)。

r.TiledDeferredShading.MinimumCount 能够调整使用多少灯光应用在基于 Tile 的延迟光照技术(视觉上并没有差异但性能会有不同)。

Pause 暂停游戏或者 Matinee(分析时更加稳定,但禁用了 Update/Tick)。

Slomo 能够对游戏进行加速或者减速播放。

r.VisualizeOccludedPrimitives 显示被裁剪掉的物件的外盒框。

StartFPSChart StopFPSChart 请看下文。

r.SeparateTranslucency 这是一个用于修复半透明情况下景深的问题的功能,如果不需要的时候可以把它关闭,并有其他影响(查阅 SceneColor)。

r.Tonemapper.GrainQuantization 用于关闭在 Tonemapper 中添加的噪点来避免 Color Banding,由于 8bit 量化和较小的质量改进在输出为 10:10:10 并不必须。

r.SceneColorFormat 能够选用不同的 SceneColor 格式(默认是 64bit 的最佳质量,并支持屏幕空间子表面散射)。

FX.AllowGPUSorting 禁用粒子排序(在大量粒子的使用可以妥协使用)。

FX.FreezeParticleSimulation 禁止粒子的更新。

r.SSR.MaxRoughness 调整屏幕空间反射(SSR)粗造度的最大值,并覆盖后处理中的该设置。请查阅 Show Flag VisualizeSSR。

命令行选项

有些功能可以在命令行中进行关闭,比如 UE4.exe –NoSound

几个对分析比较有用的开关是:

-NoSound 禁用声音和音乐系统。

-NoTextureStreaming

关闭贴图 steaming(对于隔离问题时很有帮助)。

-NoVerifyGC 否则需要预期在 Release 版本中每 30 秒会遇到的性能波动。

-NoVSync 能够更快的渲染但会导致画面撕裂,尤其是在高帧数下。

-Streaming 在使用 StartFPSChart/StopFPSChart 很有用,能够从一个非 windows 设备上来获取数据并用于进一步检测(假设我们是实时的 cook 数据)。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