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B-SLAM3笔记

  1. 相对orbslam2的改进点有:
    1. IMU的官方支持
    2. 引入相机通用类,方便替换不同模型的相机。并且官方实现了通用相机模型,就是pinhole-equi或者fisheye模型。
    3. 假如地图管理功能,支持多个子地图的存在,以及可能的时候合并子地图
    4. recall更高的回环检测,因为要合并地图。如果recall太低,会照成大量的重复地图。
      1. 之前的做法是要求DBOW能够找到连续的3 frame。现在改为只要找到1 frame,然后就做集合一致性检查。
  2. 使用通用相机模型带来的改变
    1. 因为非小孔模型的图像做双目之间的rectification,所以放弃了2中先对图像rectify的操作,而是把两个相机当作通过刚体连接的两个独立摄像头,通过投影的方式来建立匹配。其实就是把双目的两个相机的特殊性降低了。原理上能支持没有重叠视野之间的相机。但是我看了下代码,在初始化还是依赖于双目之间的匹配。没有重叠的两个相机初始化不了。
    2. 重定位之前依赖于基于小孔模型的投影。现在改为基于射线的方式找匹配,其实就是基于通用相机模型来投影。
  3. 代码上的一些改变
    1. Frame中加入了camera这个成员。这个类负责投影等功能。另外还加入了camera2成员。当camera2不为空的时候,说明是在双目鱼眼模式。
      1. 在pinhole模型下,即使是双目camera2也是为空的
    2. Frame的kp氛围两部分,left和right。left的id从0递增,right的从最大开始递减
    3. 相机参数都转到camera对象里面,之前frame自带的畸变和相机参数(K,DistCoef)就基本没用
    4. Frame的mvKeysUn在鱼眼模式下也没用了,应为鱼眼模式没有去畸变这一说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