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公司招聘建模师的流程分析指导,零基础学习3D建模教程

很多伙伴都比较纠结如何进入游戏行业,尤其去网易,腾讯这等游戏公司,如下我从游戏公司的角度,HR的身份做一些分享。

公司需要原画师,模型师或者其他技术的人才,招聘渠道大体分为社招和校招:

  1. 社招(1)挖墙脚,抢其他游戏公司人才。

2. 社招(2)内推,内部推荐,通过行业资源,问是否有合适人员可以提供介绍。

3.社招(3)互联网:通过招聘网站,自家官网,技术性网站,甚至技术交流群,发布招聘信息

4.校招:在院校春秋季招聘时期,进行人才招聘储备。

一般游戏公司

游戏都是如上招聘方式,目前做校招的公司基本都是发展较好,已成规模的公司,他们有资源和能力储备较多的应届生,很多游戏公司不愿意培养新人,就是不怎么喜爱培养实习生,原因如下有几点

第一:周期长

第二:成本大,把技术成熟的人员从项目中抽出来培养新人,人力资源成本是较大

第三:风险大,培养人出来,跳槽的较多,目前很多公司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是合同周期的限定。

不管社招和校招,招聘流程基本相同。

筛选第一步:作品,简历

筛选第二步:测试题,面试

筛选第三步:试用期

作为游戏公司HR,首先看的是大家的作品,看作品是从客观来了解你目前技术水平,同时也了解你的风格是否符合公司项目要求,建议大家准备三到四个完成度较高的作品附属在简历的文件夹,切勿放在Word里,因为HR要放大缩小看你的细节。工作几年的老司机会把作品归类。HR然后看简历其他内容,比如项目经验,做了多久项目,做了哪些项目,新人项目经验会偏少,学历也会看,因为之前没有接触,HR也会根据学历来判断个人的学习能力和沟通能力等方面,下面以游戏原画和游戏模型作为简历示范如下:

看上你的作品后,公司会以邮件等方式发送一份测试题,测试题如下:

按照要求完成后,HR会评估你的完成度和项目能力,一旦评估得到认可,便会邀请面试,面试基本是谈薪酬这块,如需要详细了解面试注意事项可以***我,后期我也会补充,请注意此入职非正式员工,因为作品,测试题都可以从中舞弊,公司无法监督,所以一般公司前期会有两个月到三个月试用期,这个根据合同周期和公司而定,在眼皮底下做事,有没有能力,是不是能够胜任工作一下子就看出来了,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要把自己能力提上来才是正道。

如上建议,希望对一些对想进入游戏行业的伙伴有帮助。有很多详细的问题欢迎留言咨询

文章推荐阅读 【 学习企鹅圈:1072172722 】 :

3D游戏建模前景如何?是做什么的?大牛分享月薪2万教程工具笔记【自提】

次世代3D游戏究竟有什么不同,看人物建模与场景搭建,第一眼就有答案!

什么是次世代游戏?科普次世代游戏角色制作过程

游戏行业很赚钱?那是你不了解次世代游戏建模师这个职业!

学习建模很困难?资深3D建模师教你如何轻松过万

一个新人想要从零基础成为次世代游戏设计师,需要哪些阶段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