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机械特性选取合适的电机系统

开始:

      该例子来自英特尔赞助和康奈尔开发的ModBot讨论如何根据运动性能目标选择电机。此篇博客源于好友老杨的迫切问题而立。

      选择电机首先需要对完成控制目的设置一个目标,这里目标输出性能为:最大速度目标是1m / s,目标最大加速度是2m / s 2 。(机器人对环境的反应速度通常被解释为机器人的智能程度。决定由于较大的加速度将使得反应更快,因此具有更大的加速度将比具有更大的最大速度更重要。建立这些初始绩效目标后,下一步就是将这些目标转化为技术要求)。

​​​​

这是电机系统的输出轮速,实际上电机的空转速度,会因为物理负载而导致输出速度下降。

对于扭矩的要求较为复杂,在加速阶段,电机的扭矩将达到最高,因此为了评估该种情况,总扭矩是加速率,车的质量,车轮惯性和稳态滚动阻力的函数。当然可以进行精确的计算,但是实际嵌入式系统中并没有到达如此详细的程度,所以进行粗略的进行扭矩估计。

这里我们以水平地面作为例子,就有 F = 30 N

以四轮机器人为例,更具所需要的加速度所产生力,理想情况下平均分配给每个轮子,即1/4 。可以计算每个轮子所需要的扭矩:

然而这是目标扭矩,实际上还需要牵引扭矩限制,这个限制来自地面的摩擦,为了使车轮不打滑,目标扭矩需要小于牵引扭矩限制。 牵引扭矩的限制计算如下:

最后的要求就是   M < M trac 。

以麦克纳姆轮的地盘为例子,进行电机规格选择:

回到原始系统级性能要求,四轮底盘的目标速度和加速度分别为1 m / s和2 m / s 2。为了解释麦克纳姆轮的几何关系,目标速度和加速度必须增加0.66倍,即为了使麦克纳姆轮在最慢的方向上达到1米/秒,它必须能够在最快的方向上以1米/秒除以0.66。有以下的计算:

从以上可以看出对于该例子有新的要求。然而对于全向轮底盘则需根据运动方式,对性能要求进行相应得考虑。

 

接下来就是对输出目标的功率要求:

需要17.2瓦的最小功率输出才能达到系统级速度和加速要求。

假设运行的电力系统电压为15V,一般的选择电机时供应商会给出速度常数Kn,也就是空转下一定得电压所带来的转速,(或者直接给出相应电压转速)有以下公式:

选择相应得变速箱,变速比得计算依据电机转速和输出目标转速的比,有以下公式:

可见在空转6000RPM得情况下,最小得减速比是31.6。

实际上在挑选减速箱时,因该挑选超过最小限速比的较小的减速箱,比如 35:1。可以的出最后的电机要求转速为6645RPM。

减速箱对于速度是没有折损的,但是对扭矩会有一定的机械折损。假设齿轮系统的效率为80%,则有最后的电机扭矩输出:

接下来在计算实际的电机输出功率:

可见相比上面的目标输出功率17W,电机的输出功率21.49W要求则要高,你会发现这一部分的功率折损来自用减速箱的机械折损。

至此,机械系统的选配基本完成,如以下参数:

上述的P = 21.49W 为电机的输出功率,实际上假设机械效率为85%,则有最后的电气功率:

P = 25.29W

 

机械效率的计算:

        峰值效率的计算:

I0 为电机数据表中的启动电流,IA为无负载电流,依据电机数据表举例计算:

实时上,峰值效率和峰值功率往往不会同时发生,所以依据最大的效率计算会低估所需要的电力,在电机参数上所给的效率一般的是峰值效率。所以在效率选择上则较低,这里的机械效率依据经验设置为85%。

电机系统的功率层级如下:

总的流程就是依据实际目标要求来计算最后的电机输出特性,依据特性选择电机规格。

有些时候,我们已经有了电机及减速箱,便反向计算输出特性,看是否达到目标要求。

或者,也可以依据已有的电机及减速箱,来计算多大尺寸的轮子较为合适。

 

 

 

 

  • 9
    点赞
  • 3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6
    评论
H桥电机驱动电路是一种常用的电机驱动方式,常用于控制直流电机的正反转以及调速功能。H桥电路通过驱动电机两端的方向和大小的控制信号来控制电机的运动。 在H桥电机驱动电路中,选用合适的三极管是至关重要的。首先要考虑的是三极管的功率耗散能力。由于电机启动和停止的瞬间可能会产生较大的启动电流和反电动势,因此需要选择功率较高的三极管来承受这些瞬间的负载。另外,电机在正常工作时也会有一定的功率损耗,需要根据电机的额定功率来选择相应的三极管。 其次,需要考虑三极管的电压承受能力。在电机工作过程中,可能会产生过电压或反电动势,这时三极管需要能够承受这些电压,以免损坏。因此,需要根据电机的额定电压和可能的过电压情况来选择三极管的电压承受能力。 另外,还需要考虑三极管的开关速度。由于H桥电路需要频繁地进行正反转切换,所选取的三极管应具备高开关速度,以确保在频繁切换的情况下能够达到较高的工作效率。 最后,还需要考虑三极管的驱动电压和电流。H桥电路中的驱动电机通常需要由微控制器或其他驱动电路控制,所选取的三极管需要能够适应驱动电路的输出电压和电流范围。这样可以保证驱动电路与三极管之间的匹配性,从而提高整个电路的工作效率和可靠性。 综上所述,H桥电机驱动三极管的选取需要考虑功率耗散能力、电压承受能力、开关速度以及驱动电压和电流等因素。根据电机的额定功率和电压,结合驱动电路的输出特性,选择合适的三极管可以提高驱动电路的性能和可靠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