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洞视营销的能力是SFE本质

47 篇文章 0 订阅
24 篇文章 0 订阅

一个企业在发展时,最关注的是什么,是产品质量、价格还是客户群题呢,这些看上去似乎都是企业关注的重点,却又似乎不够全面。因为这些关注点的核心其实是企业销量,这些都影响着企业的销量,医药企业SFE本质就在于洞视营销的能力,如果不能全面着眼,无法透过销量不佳这个现象去看营销本质,就无法帮助药企找到完善的解决办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医药企业销量不佳该怎么办?这似乎看上去是一个问题,但细究起来会发现,它不仅是一个问题,更像是一个现象。SFE人要透过“销量不佳”这个现象去看本质,才能找出到底是因何原因,比如产品质量不行、价格过高、渠道覆盖不足还是目标客户群题不对导致的销量不佳的。发现问题的核心,实则是定义问题的性质:目标-问题-资源配称,三点密不可分。问题是实现目标的障碍,资源配称以及区域平衡则是实现目标、跨越障碍所仰仗的资本,包括人力、财力以及物力资源等,资源不足常是无法有效解决问题的关键障碍。

在目标、问题、资源配称中,核心还是问题,只有解决了问题才能实现目标。这对于SFE来说,最本质的能力就是洞视营销过程中会发生的一切问题,从全局着眼去定义问题,最后利用有效的资源去解决问题,这就是做好医药营销的终极武器。

任何一家医药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都会遇到各种问题,但是归根结底无非就是三个层面的问题:人、货、场,或者说是产品、消费者、竞争,这是任意一家企业参与市场经营的三个主体和基本要素。这都要靠SFE人能够友洞察营销本质的能力,只有SFE人清楚界定了究竟是产品问题、消费者问题还是竞争市场问题,清晰定义了这个问题是何本质后,这时候问题至少一大半被解决了。

关于决策易

决策易是一款专为医药行业设计的,用于帮助药企实现销售团队行为管理和销售效能管理提升的SaaS产品。目前,已经获得了20+家位列医药工业百强榜的企业的认可。

决策易业务范围涵盖CRM客户关系管理、SFE销售效能管理、MCM场景数字化营销等,满足临床直营、OTC控销、招商等主流营销模式的管理需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