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安装第三方库(pip/conda、easy_install、setup.py)

常用的python第三方库安装工具大概有三种:

1、pip (分为cmd和conda)(推荐)
2、easy_install                               
3、setup.py                                  

常见的安装包格式:

1、whl (推荐,一种二进制的)
2、egg(第一个主流打包格式)
4、tar.gz 或 zip

whl和egg文件可以直接将后缀名改为zip,作为zip解压,但在有网的模式下,whl不必解压,用pip的安装命令即可

二、setup.py

1.个人理解

(安装方法在2中开始讲解)

通常python安装依赖库,用pip install就可以应对了。

但下载一些源代码时,发现是带setup.py的文件夹。而且并不能直接拿来用,或者很难看懂。

网上搜了很多使用的方法,都只是教安装,没有说为什么这么做。

随着自己安装的库越来越多,才知道,哦,原来这种文件夹相当于是个人做出来的第三方库包,可以安装在python上用的。

但为什么用这种很麻烦的安装方式呢?直接把库包的代码copy到环境里不就行了?这里个人理解是由于python是支持多平台开发的,而这种第三方的库,为了保证通用性,没有直接做成直接可以给windows用的文件夹。用过C平台的都知道,安装C平台依赖的时候一般会用到cmake软件,这种是用来编译的,把库编译为系统可以运行的代码。这里大概也一样,就是把获得的带有setup.py的文件编译后,生成系统可以用的包。

这也就导致了安装这种包可能会出现问题,后面会说明问题并说明解决方法。

有啥热闹的

2.安装

打开cmd界面,cd进入setup.py的文件夹内内,依次输入

python setup.py build
python setup.py install

如果是安装了anaconda,需要conda activate base先激活需要安装的环境,env就是你自己的环境名。

如果没有报错,那么恭喜你,这个库就安装好了,你可以在源文件readme.md的指引下尝试在你的python代码中import这个库。

怎么不一样啊

3.问题及解决

3.1安装VC build tools

执行python setup.py build后,可能会提示错误,大概像这样: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error: command '"...\VC\BIN\cl.exe

最初安装的时候,这个问题让人特别头疼。因为网上答案纷杂,什么安装Microsoft Visual Studio2015、2017的,一个动不动都将近10个G,觉得很麻烦。

这个个人理解是因为编译需要C平台的一些工具,所以才需要下在Visual Studio。后来在一个文章指引下,才知道安装visual cpp build tools就看可以解决,当然也需要至少4G的空间,不过安装过程很简便,不用VS软件的话,比较推荐用这个。

官方安装程序连接:http://go.microsoft.com/fwlink/?LinkId=691126

其实也可以直接下载离线包进行安装,亲测可用。用虚拟机打开iso文件,然后安装。安装不难,就不细讲了。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_GD9RKwQxQabHlJK6IR7tA 提取码: 8m9k

安装好后,再次进行编译,一般就不会出现上面所述的问题了。

这谁顶得住

3.2安装whl文件

如果实在不想下载这么大的软件,这里还有个方法。

whl文件个人理解就是已经编译好了的压缩文件,可以直接安装使用,当然并不是支持所有第三方库,官方有相应的文件才行。

whl下载网站:https://www.lfd.uci.edu/~gohlke/pythonlibs/#lxml

在里面检索出自己需要下载的库,并要确保python版本对应(很重要)。

安装方法:

1.将下载好的whl文件放到python根目录的Scripts文件夹下,如果是anaconda,就放到anaconda根目录的Scripts文件夹下(这里是装到了base里,根据环境自行放置)。

2.cmd打开命令行,进入到这个文件夹。

3.执行pip install name.whl,其中name.whl就是你下载下来的whl文件,名称要一致。

安装好后就可以import使用了。

python安装带有setup.py的库包以及解决问题 - 知乎

Python安装第三方库(pip/conda、easy_install、setup.py)_芝士不知世_的博客-CSDN博客_用于安装python第三方库的工具

  • 3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