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16.04 PyTorch开发环境搭建(包括Anaconda,pycharm,cuda,pytorch)

安装版本号:

Anaconda:Python=3.7   Anaconda3-2019.07

pycharm: 2019.3.5

cuda:10.0

pytorch:1.2

记录以备后忘

目录

  1. Anaconda安装
  2. Pycharm安装
  3. CUDA安装
  4. PyTorch安装

1.Anaconda安装

Anaconda是为方便使用Python而建立的一个软件包,其中包含的常用工具包有很多个,多版本的Python解释器和强大的虚拟环境管理工具,相当于是一个Python全家桶。你的工程需要什么版本的Python环境或者pytorch环境就可以通过创建不同的虚拟空间来应对。

Anaconda和Python版本是对应的,根据自己的需要下载合适的安装包。下载地址如下:

官网下载地址:官网对应的最新版Python版本下载

历史地址:历史版本下载链接

我这里使用的是3.7Python版本的anaconda下载,官网是最新版的3.8,我在历史版本中下的Anaconda3-2019.07-Linux-x86_64.sh,下载脚本文件的形式。

具体安装:

打开终端进入到Downloads目录下,执行:bash Anaconda3-2019.07-Linux-x86_64.sh

最好用Tab键补齐全称,不容易出错。

出现>>>符号一直回车,中间会显示很多内容。

出现[no]>>>后输入yes。接着会问你Anaconda想装在那个地方,回车就是默认路径。你也可以自定义路径,需要自己手动输入进去。然后就进入到安装模式。

这里问你是否需要将Anaconda的环境写入~/.bashrc中,输入yes,需要写进去。然后就会安装完成。

小问题:安装完之后,重新打开任意终端,终端每行最前面都会有(base)的标志。这是因为系统文件中已经将自动激活虚拟空间开启,导致每个终端会自动进入到(base)虚拟环境中,在虚拟环境中,Python的版本是3.7,因为conda的环境是3.7的。

可以通过命令退出虚拟环境:

conda deactivate

如果你觉的这样不方便,可以修改bashrc文件,在conda那部分环境变量的最后加一句关闭自动激活虚拟环境:

conda config --set auto_activate_base false

加到conda那部分后面:

  • 2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