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 ros自定义message报警

8 篇文章 0 订阅
5 篇文章 0 订阅

zyn@ubuntu:~$ rostopic echo /ultrasonic_type
Traceback (most recent call last):
File “/opt/ros/indigo/bin/rostopic”, line 35, in
rostopic.rostopicmain()
File “/opt/ros/indigo/lib/python2.7/dist-packages/rostopic/init.py”, line 1916, in rostopicmain
_rostopic_cmd_echo(argv)
File “/opt/ros/indigo/lib/python2.7/dist-packages/rostopic/init.py”, line 1257, in _rostopic_cmd_echo
_rostopic_echo(topic, callback_echo, bag_file=options.bag)
File “/opt/ros/indigo/lib/python2.7/dist-packages/rostopic/init.py”, line 915, in _rostopic_echo
sub = rospy.Subscriber(real_topic, msg_class, callback_echo.callback, {‘topic’: topic, ‘type_information’: type_information})
File “/opt/ros/indigo/lib/python2.7/dist-packages/rospy/topics.py”, line 533, in init
super(Subscriber, self).init(name, data_class, Registration.SUB)
File “/opt/ros/indigo/lib/python2.7/dist-packages/rospy/topics.py”, line 138, in init
raise ValueError(“data_class [%s] is not a class”%data_class)
ValueError: data_class [<module ‘ultrasonic_test’ from ‘/home/local_ws/devel/lib/python2.7/dist-packages/ultrasonic_test/init.pyc’>] is not a class

(1)上述报警是先定义了一个message,然后根据该message定义了一个topic,并发布该topic
(2)通过rostopic echo /topic 可以正常输出
(3)修改message中的数据,再进行编译正常,没有报警
(4)通过rostopic echo /topic 则出现伤处报警

处理措施:
重新建立一个msg文件,msg文件中的数据格式和上述错误报警时的格式一样,则新生成的msg消息格式定义的topic则可以正常输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在MATLAB中添加ROS自定义消息,需要遵循以下几个步骤: 步骤1: 创建自定义消息的文件夹 首先,在MATLAB工作目录下创建一个文件夹,用于存放自定义消息文件。例如,可以创建一个名为"my_msgs"的文件夹。 步骤2: 创建.msg文件 在"my_msgs"文件夹中创建一个扩展名为.msg的文件,用于定义自定义消息的结构和字段。在该文件中,可以定义消息的名称、数据类型以及其他需要的字段。 步骤3: 编译自定义消息 在命令窗口中,使用"rosgenmsg"命令来编译自定义消息。例如,输入"rosgenmsg('my_msgs')"来编译"my_msgs"文件夹中的自定义消息。 步骤4: 添加生成的消息包 编译完成后,会在当前文件夹中生成一个名为"gen"的文件夹。将该文件夹复制到MATLAB的工作目录下。 步骤5: 添加自定义消息的路径 在MATLAB中,使用"rosgenmsg"函数生成的消息包默认是不在ROS消息路径中的。因此,需要将其添加到ROS消息路径中。可以通过设置ROS_PACKAGE_PATH环境变量来实现。例如,在MATLAB命令窗口中输入"setenv('ROS_PACKAGE_PATH', fullfile(pwd, 'gen'))",将gen文件夹添加到ROS消息路径中。 步骤6: 加载自定义消息 最后,可以使用"loadlibrary"函数来加载自定义消息。例如,输入"loadlibrary('my_msgs')"来加载"my_msgs"中定义的消息。 完成以上步骤后,就可以在MATLAB中使用自定义消息了。可以使用"rospublisher"和"rossubscriber"函数发布和订阅自定义消息,或者在MATLAB中创建自定义ROS节点来处理自定义消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