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板打游戏,一定要放水让老板赢吗?

25 篇文章 0 订阅
21 篇文章 0 订阅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和老板打游戏也有“演戏”这一说吗?你看那些实则高手却佯装“菜鸡”在游戏场上放水让老板赢的人,可老板真的吃这一套吗?

放水让老板赢,真的能讨好老板吗?未必!
大多数情况下,是否要选择放水,取决于对方的性格,以及当时打游戏的具体场合、情境。

首先,在打游戏前你要了解老板的性格如何。如果你的老板是个非常要面子、享受众星捧月那种感觉的人,那你就可以在打游戏时适当地放一下水。最好的马屁,就是要不着痕迹地拍。这时候的放水,也是有技巧的。低情商的放水——上来就自己送命,将游戏的体验感人为降低至零;高情商的放水——让老板“艰难取胜”,对“水迹”毫无察觉。这种“高情商放水”,一方面凸显了老板的游戏水平,另一方面也提升了游戏体验感。毕竟每次都躺赢的话,那游戏的乐趣在哪里?

当然,如果你幸运地碰到了一个公正、随和的老板。老板跟你打游戏的目的可能就是纯粹的放松压力和娱乐,真实展现自己的能力水平即可。相信老板期待的也是一场不掺杂“水分”、充分真实的比赛。倘若你真的刻意地让老板赢了,老板可能还会觉得你不诚实呢!

其次,当时打游戏的具体场合、情境是怎样的?如果是在团建活动中一起玩游戏,除了你,还有很多其他同事在,那多少还是要给老板一些面子的。如果老板打得很菜,可以适当地无形中放放水。毕竟,这么多同事看着,你好意思让老板毫无颜面吗?

不要小瞧了游戏社交,暗藏机会!
游戏社交也是一种职场社交,通过游戏拉近关系,不失为一种自然合适的方式。特别是近一两年的游戏都是组团开黑类型的,靠的是队友之间的配合。往小里说,是竞技游戏;往大里说,是团队考验。只有大家建立信任、互相配合、各司其职,才能最终“攻克对手”。这其实与日常工作有着共通之处,如果工作伙伴之间相互猜忌、抱怨,甚至是嘲讽抵触,能把工作做到完美吗?

老板这个职位的特殊性,就表明了这场游戏怎么打都不“简单”,但与此同时,难度与机会是共存的。通过在游戏中建立的信任感,老板对你更加器重了;游戏团战时展现出的冷静、沉着、指挥能力,让老板注意到你在工作中的领导力。职场很现实,你想要安安静静地坐在工位上等着老板发现你的好,那机会就只能被别人抢走了。所以,不要小瞧了游戏社交,在游戏场上适当展示自己也是一种方式。

和老板/领导打游戏的禁忌,别踩雷!
1、 收敛脾气、别爆粗口

带着职场社交属性的游戏,就是半个职场。领导们有时候也会通过这来观察你的心态、性格、品性。可能你习惯了打游戏时,跟朋友调侃几句粗口;朋友送人头了,可能还要追着“讨伐”抱怨上几句。但和老板打游戏,即便老板再好说话,也不要随意抱怨甚至爆粗。你一时的情绪发泄,说不定在老板看来是个人素养问题。

2、 游戏好友≠老板亲信

不要想着跟老板成为了游戏好友,就能和老板称兄道弟。更不要跟同事炫耀,跟老板有多熟、多铁,免得给自己招黑。(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