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学习2——基于物理模拟的太阳系模型

游戏对象运动的本质是什么?
游戏对象的运动,在本质上是在离散的时间点上,物体按照物理引擎说运算出的,呈现出不同的位置。

请用三种方法以上方法,实现物体的抛物线运动。(如,修改Transform属性,使用向量Vector3的方法…)
方法一:矢量叠加法
众所周知,一个抛物运动由水平方向的匀速和竖直方向的匀加速运动构成。
方法二:collider 的gravity 模拟
类似于上面,但云加速运动部分采用collider组件自带的gravity功能。
方法三:transform.position 描述表达式法

写一个程序,实现一个完整的太阳系, 其他星球围绕太阳的转速必须不一样,且不在一个法平面上。


实现思路:利用transform的rotate、lookat、等方法,看上去像但并不真实的模拟出太阳系的运动。
另一种实现思路:使用万有引力定律和牛顿第二运动定律,列出物体动力学方程。

第二种方法的优点:可以模拟出水星的章动(椭圆周期运动上叠加小周期简谐振动)、各行星的椭圆轨道、冥王星和海王星的引力影响轨道。

引力模拟代码如下

using System.Collections;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UnityEngine;

publi
  • 2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Unity是一款强大的游戏开发引擎,它提供了一系列的工具和功能可以帮助开发者实现太阳系运动的模拟。实现太阳系的运动模拟需要涉及到一些物理计算和渲染效果的应用。 首先,我们可以使用Unity物理引擎来计算行星的运动轨迹。每个天体都可以被建模为一个刚体,并赋予初始位置、速度和质量等属性。通过使用万有引力定律,我们可以在每一帧中更新天体之间的相互作用力,然后计算得出新的位置和速度。以此方式,我们可以模拟行星绕太阳的运动以及其他行星之间的相互影响。 其次,我们可以设计逼真的天空盒和贴图来呈现太阳系的景象。通过在Unity中创建一个巨大的球体作为天空盒,并将太阳、行星、卫星等模型放置到正确的位置上,我们可以达到更加逼真的效果。此外,还可以使用Unity的粒子系统来模拟一些天体特有的效果,比如彗星的尾巴或者行星的大气层。 此外,Unity还提供了一套强大的渲染引擎,使我们可以在模拟中实现逼真的光照效果。通过配置灯光的类型、位置和强度等属性,我们可以模拟太阳光的照射效果,并让行星表面产生逼真的阴影效果。 最后,为了提高模拟的逼真度,我们还可以添加一些附加的特效,比如星云、流星雨、日食、月食等,以及一些声音效果来增强用户的体验。 总的来说,Unity是一个非常适合实现太阳系运动模拟的工具。通过利用其物理引擎、渲染引擎和特效功能,我们可以创建出一个真实且逼真的太阳系模拟,让用户更好地了解和探索太阳系的运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