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重点的Unity2017>Playable相关

1.Playable概述
2017新出现的Playable的新概念,这是一种可以自定义的运行时对象。(Runtime-Object)可以通过PlayableGraph来进行整合和链接。从而创建一个复杂的行为。
Playable可用于创建复杂而灵活的数据评估树。通过PlayableExtensions.Connect可以进行链接。树中的每个Playable都可以设置其每个孩子的“Weight”或“Influence”。一旦Playable的树被创建,它可以通过使用它与PlayableDirector组件“播放”。 (PlayableDirector.Play)

一旦Playable与PlayableDirector相关联,播放器将逐个播放Playables。每次遇到树中的Playable时,它都会调用它的PrepareFrame方法。这允许Playable“为自己准备下一次评估”。在PrepareFrame阶段,每个Playable都可以修改其孩子(通过添加新的输入或删除孩子)。这使Playable在运行时能够在Playable树中“生成”新的子分支。这意味着Playable树不是静态结构。他们可以适应和改变随着时间的推移

AnimationPlayables是Playable的一个很好的例子。它们允许现有的AnimationClip通过AnimationPlayableMixers即时连接在一起。这可以用于编程地创建动画行为,如运动混合。一旦创建了一个AnimationPlayables树,它可以通过Animator.Play方法传递给Animator组件。

2.Playable相关概念

(1)PlayableAsset:一个针对资源的基类,可以用于运行时实例化一个Playable。
(2)PlayableBehaviour
PlayableBehaviour是一个基类,可以被每一个自定义的playable脚本所驱动。
P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