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寻源四大关键优势

新冠疫情让制造商更深刻地意识到改善与供应商的沟通和合作的重要性,在战略寻源和采购领域也是如此。

在该领域,采购团队严重依赖人工密集的努力来确定和选择供应商。通常情况下,这个过程是个分散的方法,最终过于强调最低的前期价格,而不是准确确定综合落地成本,从而在整个采购过程中实现价值最大化。

电子采购软件

制造商在为他们采购的许多材料、产品和服务选择最佳供应来源时面临持续的挑战。通常很难准确地计算商品购买价格以外的成本,比如模具、运输、交货期、关税、税费和其他因素。制造商在选择供应商时,在没有充分评估或建立绩效记录的情况下,会把生产进度和质量置于风险之中。

采用协作和有组织的方法进行战略采购,可以更好地将采购战略与供应商活动结合起来,在节省长期成本的同时,还能获得额外的商业利益。让我们聚焦于四个好处:

降低直接成本和间接成本

如果不是来自战略寻源努力的最重要好处,节约成本当然是重要的好处。许多寻源和采购负责人指出,寻源活动实现的成本节约直接触及公司的最终盈利。因此,成本节约对财务盈利能力有积极的影响。请记住,与销售收入相比,销售收入是通过佣金、售出商品成本、管理费用和其他成本来减少的,从而产生剩余的净利润。例如,如果一个制造商以1000元的价格销售一种产品,其净利润率为7%,那么这一销售的最终盈利为70元。相比之下,如果一个寻源工作节省1000元,那么整个金额就会变成最终盈利,进而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