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一个程序包才能被ROS找到?(只作自己疑问记录不作读者参考)

前言:自己对这个问题也不是很清楚,只是做了几个小实验

1,首先,你的package必须在ROS_PACKAGE_PATH下面,关于查看和修改这个系统环境变量的值方法在我上一篇博文中有提。

2,你的package得是符合ros标准的package,具体怎么样一个包才是符合ros标准的我目前还不知道,把一个普通的高翔的g2o_ba_example扔进catkin_ws运行rospack find 会发现找不到,而把ORB_SLAM2的包扔进去执行rospack find 就可以找到,哪位大神对此有所造诣还请指导一下。

更多相关概念请看:
http://my.phirobot.com/blog/2013-12-overlay_catkin_and_rosbuild.html#catkin-conceptual-overview
http://www.cnros.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6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