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gro 元件(symbols)的silkscreen,place bound,assembly层的差异和意义

在allegro的零件制作过程中,我们通常用三个层的属性来描述一个器件的外形和一些辅助特征,分别是assembly,place bound,silkscreen层,那么他们的区别在哪里呢?又有什么意义呢?
在颜色设置的对话框,我们可以看到属于封装的层很多,我们关注assembly,place bound,silkscreen层的使用:
你可以在layout的时候选择是否需要显示这三个层的内容,以辅助你观察元器件的位置和在pcb上的占位情况,确保不会出现元器件的位置重叠和冲突。
all
我们以一个ic封装的符号为例,来看看它们三个层的差异在哪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图所示,三个层的尺寸并不一样,那么如何来设计这个尺寸,以及这个设计的意义何在?结合下面的一张该器件的3D图来解释更容易理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上图的标注:

  1. silkscreen: 这一层的line,是最终会出现在pcb板上的,就是丝印,用来标记元器件的安装位置,方向,大致的占位位置,以便你以一个元器件为单位识别器件和一组焊盘。你可以想一想,如果没有这个丝印,只有一堆焊盘,你是不是就无法看出来这个器件究竟有多少焊盘?方向应该朝那边?这个丝印层就是一个导游,引导你正确的安装元器件。
  2. assembly:这一层,属于一个虚拟的层,在最终的pcb上是看不到的(一般不适用,当然你也可以输出或者丝印),但是能感觉到,就是器件本体的大小(可以这样理解),不包含引脚。
  3. place bound:这一层,也属于一个虚拟的层,在最终的pcb上是看不到的,但是能感觉到。这个尺寸或者区域就表示了这个器件焊接到板子上以后,器件的外形尺寸加焊盘占用的总的空间。也就是器件的边界尺寸。这个尺寸的存在,更容易让你layout的时候识别出来该器件占用的物理空间大小,不至于最后在焊接安装器件的时候出现互相拥挤的情况。
    对于一些非规则的器件,你从焊盘上是很难看出来其实际大小的,这个时候,place bound层的存在就能帮上你的大忙。

一般来说,尺寸上 silkscreen< assembly<place bound.

原创文章,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未经书面允许,请勿用于商业用途。
关注微信公众号:嵌入式开发实战营,了解更多。

  • 3
    点赞
  • 3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