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RobotStudio入门-MoveJ、MoveL 、MoveAbsJ之间的区别及用法

1.关节运动 MoveJ

MoveJ:关节运动指令,示教位置点的数据类型为robtarget。将机器人的TCP点快速运动到给定目标 点,运行轨迹不一定是直线,一般不存在奇异点。如:机器人以最快捷的方式运动至目标点,其运动状 态不完全可控,但运动路径保持唯一,MoveJ指令常用于机器人在空间大范围移动。

MoveJ p10, v100, z50, tool0\wobj:=wobj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直线运动MoveL

机器人以线性移动方式运动至目标点,当前点与目标点两点决定一条直线,机器人运动状态可控制,运动路径唯一,可能出现死点。MoveL 指令常用于机器人在工作状态移动。

MoveL p10, v100, z50, tool0\wobj:=wobj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绝对位置运动MoveAbsJ

MoveAbsJ 指令:移动机械臂至绝对位置。机器人以单轴运动的方式运动至目标点,不存在死点,运动状态完全不可控制,避免在正常生产中使用此命令。指令中TCP 与 Wobj只与运动速度有关,与运动位置无关。MoveAbsJ 指令常用于检查机器人零点位置。

MoveAbsJ jpos10, v1000, z50, tool0;

4.圆弧运动MoveC

机器人通过中间点以圆弧移动方式运动至目标点,当前点、中间点与目标点3点决定一段圆弧,机器人运动状态可控制,运动路径保持唯一。MoveC指令常用于机器人在工作状态移动。

MoveC p30, p40, v1000, z50, tool0\wobj:=wobj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MoveJ与MoveL区别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MoveJ 和 MoveAbsJ 的区别

7.robtarget 和 jointtarget 数据的区别

robtarget:以机器人 TCP 点的位置和姿态记录机器人位置。用于 MoveJ、MoveL、MoveC 指令中。
jointtarget:以机器人各个关节值来记录机器人位置,常用于机器人运动至特定的关节角。用于MoveAbsJ 指令中。

  • 5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