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的2D骨骼动画插件Puppet2D的使用2



大家好,我是孙广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u010019717

更全的内容请看我的游戏蛮牛地址:http://www.unitymanual.com/space-uid-18602.html 


Introduction

Puppet2D 是一种工具允许您快速设置你的 2D 角色动画的。使用此工具可以创建 2D 骨骼、皮肤你的人物的骨头,并创建真的很容易使用的控件,使动画角色一阵微风。

要打开 Puppet2D 窗口,选择Puppet2D 菜单,转到Window>Puppet2DWindow。在此窗口中包含所有创作工具。

若要开始创建你的被操纵东西,你要准备好你的角色被“rigged”。在unity进入场景视图并单击 2D 的按钮,在视图的顶部。在你的 2D 角色精灵中拖动并放入锁定的图层。这是有用的所以你不要到头来不小心点击它当你试着画骨头或控制。现在你准备好开始创建骨骼。

Bone& Control Layers and scale

你就能够更改控制和骨头顶部的Puppet2D 窗口的大小。您还可以指定排序骨头将创建下一层。一旦他们已经被创建,所以请确保你在你的骨骼和控制在创建之前开始处设置这,这不会改变他们的层。

Skeleton骨架:

BoneCreation

骨骼是将控制你的小木偶是如何移动的支点。

若要开始创建一根骨头,请单击“Create Bone Tool”按钮。这会设置你中骨创建模式。

你会留在这种模式下,直到您按输入或单击“Finish Bone”按钮。

2D 视图中开始使用鼠标左键,你会开始绘图的骨头。每个骨骼会到父级无论您选择了。

Create Bone Tool按钮------开始创建骨骼

鼠标左键单击------绘制的骨头

退格键------删除选定的骨骼

按住 shift ------移动选定的骨骼只

按住 ctrl ------移动选定的骨骼和它的孩子

Alt 单击鼠标左键------选定的骨骼和它的孩子之间插入骨

单击鼠标右键------取消选择骨骼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