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M领域国内外优秀实验室汇总

1. 美国卡耐基梅陇大学机器人研究所

2.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语境机器人研究所

3. 美国特拉华大学机器人感知与导航组

4.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航空航天实验室

5.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 SPARK 实验室

6.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海洋机器人组

7.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多元自主机器人系统实验室

8.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 Vijay Kumar 实验室

9. Srikumar Ramalingam(美国犹他大学计算机学院)

10. Frank Dellaert(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机器人与智能机器研究中心)

11. 赵轶璞(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智能视觉与自动化实验室)

12. 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 机器人与嵌入式 AI 实验室

13. 加拿大舍布鲁克大学智能、交互、综合、跨学科机器人实验室

14. 瑞士苏黎世大学机器人与感知课题组

15. 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计算机视觉与几何实验室

16.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戴森机器人实验室

17. 英国牛津大学信息工程学

18.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计算机视觉组

19.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智能系统研究所嵌入式视觉组

20. 德国弗莱堡大学智能自主系统实验室

21. Cyrill Stachniss(德国波恩大学摄影测量与机器人实验室)

22. 西班牙萨拉戈萨大学机器人、感知与实时组 SLAM 实验室

23. 西班牙马拉加大学机器感知与智能机器人课题组

24. Alejo Concha(Oculus VR,西班牙萨拉戈萨大学)

25. 奥地利格拉茨技术大学计算机图形学与视觉研究所

26. 波兰波兹南工业大学移动机器人实验室

27. Alexander Vakhitov(三星莫斯科 AI 中心)

28. 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机器人技术中心

29. 澳大利亚机器人视觉中心

30. 日本国立先进工业科学技术研究所

31. Pyojin Kim(韩国首尔大学自主机器人实验室)

32. 香港科技大学空中机器人实验室

33. 香港科技大学机器人与多感知实验室 RAM-LAB

34. 香港中文大学天石机器人实验室

35. 浙江大学 CAD&CG 国家重点实验室

36. 邹丹平(上海交通大学)

37. 布树辉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智能系统实验室)

38. 上海科技大学

39. 美国密歇根大学机器人研究所

40. 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自主系统实验室

41.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 Robust Robotics Group

42. 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 Vision for Robotics Lab

43. 武汉大学的Computer Vision & Remote Sensing Lab

主要方向为计算机视觉,遥感成像。其中的成员博士后吴萌,其主要方向为组合导航、基于SLAM的室内机器人导航系统研发等。

网址:http://cvrs.whu.edu.cn

44.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国家模式识别实验室Robot Vision Group

该小组拥有8名教职员工和20多名博士生。学生们。该小组的主要研究活动集中在3D计算机视觉,包括摄像机校准和3D重建,姿势估计,基于视觉的机器人导航和视觉服务等。该小组主要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973计划和中国科学院资助。除基础研究外,该小组还与国家文物局,国家远程遥感中心,国家天文台,诺基亚研究中心等合作开展视觉应用。实验室主要成果 (http://vision.ia.ac.cn/zh/applications/index.html)

45. 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宽带网络与数字媒体实验室BBNC

实验室始建于2001年4月,瞄准计算摄像、脑科学与人工智能国际前沿,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基础理论 与关键技术的研究。实验室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4人,助理副教授2人,工程师3人,博士后5人,在读研究生3 0余人。实验室在国家重大仪器专项与重点项目等自然科学基金、“973”计划、“863”计划、以及省部级产学研等项 目支持下,在流媒体、立体视频、飞行器可视导航、计算摄像学、脑科学观测等方面的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上取 得突破,发表期刊与会议论文200余篇(SCI收录115篇),本领域著名国际会议ICCP、SIGGRAPH、CVPR、ICCV 等27篇以及本领域IEEE TSP、TPAMI、TCSVT、TIP、IEEE TNNLS、IEEE TVCG、IJCV、Scientific Repo rts、OSA OL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86篇(3篇IEEE亮点文章);获授权国内外发明专利145项。2006年 建立广东省教育部产学研结合立体视频研发基地、2013获建北京市多维多尺度计算摄像重点实验室;2008年获 得国家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2012年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2016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研究方向有人工智能、生物智能、计算成像。实验室主要成果 (http://media.au.tsinghua.edu.cn/index/resear/projects)

46. 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视觉与机器人组

这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视觉和机器人团体之一。这个小组创造了RoboCup和著名的的SIFT。这一组的学生赢得了大部分AAAI语义机器人挑战赛。该小组有四名在职教师:Jim Little,Alan Mackworth,Ian Mitchell和Leonid Sigal。实验室主要成果 (https://vision.cs.ubc.ca/publications/) FLANN:FLANN是用于在高维空间中执行快速近似最近邻搜索的库。它包含一系列我们发现最适合最近邻搜索的算法,以及一个根据数据集自动选择最佳算法和最佳参数的系统。源码地址:https://www.cs.ubc.ca/research/flann/uploads/FLANN/flann-1.8.4-src.zipSIFT:SIFT(尺度不变特征变换)将图像的每个局部片段转换为独立于图像比例和方向的坐标。局部不变特征允许我们在任意旋转,缩放,亮度和对比度的变化以及其他变换下有效地匹配杂乱图像的小部分。将图像分成许多不同大小的小重叠片段,然后单独匹配每个部分,并检查匹配的一致性。

参考文献

汇总|SLAM领域实验室和大牛

SLAM 领域国内外优秀实验室汇总 - 知乎 

  • 3
    点赞
  • 3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