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tcode刷题最强指南(版本1.0)(这个让人体系思路清晰很多,不会看到leetcode很茫然)

23 篇文章 2 订阅
9 篇文章 0 订阅

摘自:https://mp.weixin.qq.com/s/A7N2_ftjhRCQOgulgOE3JQ

leetcode刷题最强指南(版本1.0)

原创 程序员Carl 代码随想录 2020-12-27

为什么会有这篇刷题指南

很多刚开始刷题的同学都有一个困惑:面对leetcode上近两千道题目,从何刷起。

其实我之前在知乎上回答过这个问题,回答内容大概是按照如下类型来刷数组-> 链表-> 哈希表->字符串->栈与队列->树->回溯->贪心->动态规划->图论->高级数据结构,再从简单刷起,做了几个类型题目之后,再慢慢做中等题目、困难题目。

但我能设身处地的感受到:即使有这样一个整体规划,对于一位初学者甚至算法老手寻找合适自己的题目也是很困难,时间成本很高,而且题目还不一定就是经典题目。

对于刷题,我们都是想用最短的时间把经典题目都做一篇,这样效率才是最高的!

所以我整理了这篇leetcode刷题最强指南:一个超级详细的刷题顺序,每道题目都是我精心筛选,都是经典题目高频面试题,大家只要按照这个顺序刷就可以了,你没看错,就是题目顺序都排好了,文章顺序就是刷题顺序!挨个刷就可以,不用自己再去题海里选题了!

而且每道题目我都写了的详细题解(图文并茂,难点配有视频),力扣上我的题解都是排在对应题目的首页,质量是有目共睹的。

那么今天我把这个刷题顺序整理出来,是为了帮助更多的学习算法的同学少走弯路!

如果你在刷leetcode,强烈建议先按照本篇刷题顺序来刷,刷完了你会发现对整个知识体系有一个质的飞跃,不用在题海茫然的寻找方向

如何使用该刷题指南

大家在看下面题目文章的时候,就会发现有很多录友(代码随想录的朋友们)在文章下留言打卡,这份刷题顺序和题解已经陪伴了上万录友了,同时也说明文章的质量是经过上万人的考验!

欢迎每一位学习算法的小伙伴加入到这个学习阵营来!

如果你是算法老手,这篇攻略也是复习的最佳资料,如果把每个系列对应的总结篇,快速过一遍,整个算法知识体系以及各种解法就重现脑海了

在按照如下顺序刷题的过程中,每一道题解一定要看对应文章下面的留言(留言目前只能在手机端查看)。

如果你有疑问或者发现文章哪里有不对的地方,都可以在留言区都能找到答案,还有很多录友的总结非常赞,看完之后也很有收获。

目前「代码随想录」刷题指南更新了:140篇文章,精讲了100道经典算法题目,每个系列开始都有对应的理论基础讲解,系列结束都有对应的总结篇,部分难点题目还搭配了20分钟左右的视频讲解

说了这么多,那么你现在准备好了么,go go go!

leetcode最强刷题指南

编程素养

求职

算法性能分析

数组

链表

哈希表

字符串

双指针法

栈与队列

二叉树

回溯算法

贪心

目前在公众号「代码随想录」正在讲解贪心算法系列,持续更新中!

关注「代码随想录」追最新进度,和上万录友一起打卡学习!

动态规划

贪心 -> 动态规划

图论

贪心 -> 动态规划 -> 图论

总结

这里我重点强调一下:经典题目不是刷一遍就完事的,要刷很多遍,因为大家在刷某个专题的时候,一定会忘一些之前的知识,例如刷到了贪心,可能回溯就已经有点想不起来了。

所以一定要多刷,加深记忆,然后面试之前一段时间就开始看各个专题的总结篇,进行快速回顾

这份刷题攻略后续将陆续推出网页版本和pdf版本,方便大家在电脑上在线或者离线看文章学习。

目前在电脑端查看文章,可以Github上:https://github.com/youngyangyang04/leetcode-master看。Github会定期更新,进度会较公众号慢1 - 2天,欢迎顺便给个star!

关于算法视频,大家可以关注B站:代码随想录,可以看我的算法视频,我也会定期更新!

循序渐进学算法,认准「代码随想录」!

「代码随想录」期待你的关注!

每天8:35准时推送一道经典算法题目,推送的每道题目都不是孤立的,而是由浅入深,环环相扣,帮你梳理算法知识脉络,轻松学算法!

图片图片

组队刷题可以加我微信!

右边为个人微信,添加时备注:「简单自我介绍」+「组队刷题」

  • 2
    点赞
  • 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