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2机器人入门到实战】进行单点与路点导航

4.进行单点与路点导航

写在前面

  1. 当前平台文章汇总地址:ROS2机器人从入门到实战
  2. 获取完整教程及配套资料代码,请关注公众号<鱼香ROS>获取
  3. 教程配套机器人开发平台:两驱版| 四驱版
  4. 为方便交流,搭建了机器人技术问答社区:地址 fishros.org.cn

简单了解下地图结构,我们可以使用 Nav2 Goal 按钮给定目标点,让机器人自主进行导航。点击该工具,选择一个目标位置和朝向,就可以看到规划出来的全局路径,并且机器人已经开始移动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在机器人移动的过程中,放大图像,你将看到如下图所示的一条很短的蓝色线条,这个线条就是局部路径规划的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着我们来测试指定路点的导航,路点就是指路过的点,比如你要从家前往学校可以有多个路线,但你希望可以经过某家店买些东西,就可以指定要经过这家店。使用路点导航,Navigation 2 就会在规划路径按照你指定的顺序进行导航。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通过这个插件可以取消导航任务,也可以设置多个目标点的导航,点击最下面的 Waypoint/Nav Through Poses Mode ,接着使用 Nav2 Goal 依次设置多个路点,比如下图中设置了五个路点,让机器人绕过咖啡桌再到左前方的目标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设置完成后,就可以开启路点导航了。如下图所示在 RViz 的左下角的窗口上有三个按钮,点击最下面一个 Start Waypoint Follwing 就可以启动路点导航。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着就可以看到机器人依次走向每一个目标点了,行走路径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